我是在酒店上班單親媽媽,離職再回酒店工作卻有這樣的結果
人才招募
我是在酒店上班單親媽媽,離職再回酒店工作卻有這樣的結果

2021-05-06文章引用自:

在酒店業,我學習到「把感受說出來」的重要性。這篇文章會提到我接觸酒店的歷程,還有我以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哪些人適合做酒店、哪些人不適合,在觀望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!

每一份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,當然也會有很多的抱怨、不舒服的地方,我曾經因為個人生活的因素做得不開心而離開,但是因為外面的薪水真的比酒店業低太多了,我覺得比起忍受低薪,還不如回到酒店賺高薪

其實一開始回來心中還是有點疙瘩,但是孫華姐真的非常照顧團隊的每一個人,有一次我終於鼓起勇氣告訴我的經紀我因為在家庭發生的某些事,讓我覺得真的很難在酒店業撐下去,但是又想賺錢,搞得壓力很大。當時只是想吐苦水抒發一下心情而已,不過孫華姐知道這件事之後跟我聊了很多,還囑咐幾個跟我比較好的同事要多關心我,讓我走過那段難熬的時期。現在說起來有點害羞(笑)



我的狀況有點複雜,也一直害怕這些會成為我找酒店工作的累贅,但是孫華姐從頭到尾都非常關照我,我還記得她說:「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,妳只要有想做,我都會幫妳。」真的讓我非常感動!我雖然早婚但是跟前夫感情一直很穩定,直到我意外懷孕後因為理念不同而分手,家人卻因為我堅持要留住小孩有些不諒解,包含到後來我需要更高的收入來生活而投身酒店業,也始終沒有得到家人的支持,當時如果沒有孫華姐這麼挺我、給我機會,真的無法想像我現在會和小孩過怎樣的生活……

從小時候就一直滿「愛玩」的,在同年齡的群體裡都是屬於比較會打扮那一群的,所以對我來說酒店公關這樣的工作,要把自己裝扮漂亮去酒店上班並沒有這麼難。不過剛進到孫華團隊的時候還是受到很多關照,學到很多更適合在職場使用的裝扮技巧,現在我也會主動去協助比較不擅長打扮的同事,大家可以一起賺錢是很棒的事!

在和同事的相處過程中,雖然真心認為有這些夥伴可以一起打拼真的很好,但也真的看到很多人來來去去。就我的觀察,在酒店工作的人常常會碰到一些問題,會決定一個人適不適合做酒店,我列出兩個我覺得最常看到的。


一、過於懶散
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酒店公關就是坐坐檯、陪陪笑就好了,好像也不用幹嘛感覺很輕鬆,但實際上在包廂裡面我們要一直關注客人,絕對不能讓客人杯子空了或沒東西喝、有需要幫忙清潔或整理的地方就要動手……很多很多需要要主動發現並去做的事。如果懶惰的話就會覺得很累、不想坐檯就不會很積極爭取機會,這樣其實賺不太到錢,很快就會覺得酒店薪水其實也不怎麼樣而離開,但明明就是自己不想賺。

我說真的,做酒店不需要100分的積極,只要一顆願意的心。


二、光抱怨不做事
酒店業的節奏其實很快,所以很容易產生壓力,這點孫華姐也知道,所以她在培訓的時候除了教打扮、技巧、流程,也會和大家強調「有事要說」的重要。很多事情都是經過溝通之後,大家一起解決,如果只是一直抱怨而不願意處理,那漸漸地都會想離開的。

孫華團隊的人雖然都有自己的職責,不過大家都懂互相幫忙的重要性,真的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說出來,很多問題都是必須有別人協助才有辦法解決的。

其實不適合做酒店的人,總歸一句就是並不是真的想賺錢、不願意努力把握機會,不過這些都是我自己主觀的看法啦,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是這樣,或許你會有其他解決方式也說不定!

謝謝我自己在離開之後還願意回來、謝謝孫華姐給我第二次機會還那麼支持我,如果妳也想要有高收入過好的生活,加入一個重視訓練、有標準流程與規模組織的團隊準沒錯!對職缺有興趣,或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直接連絡孫華姐,看要打手機(0985-976-255)或是加Line(@113fcsmi)都可以,期待妳加入!